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3-05-14

倫敦 三大中國城(China Town)超市介紹 Major Asian supermarkets in China Town, London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耶,先題外話
今天終於考完兩科考試!
寫到手快斷掉,從教室出來還腰痠背痛
不懂外國人為什麼可以寫掉兩本answer books阿!
雖然下禮拜還要考試但我已經手癢想把擱置的China town超市篇寫完
(另外這是姊妹篇:倫敦 英國常見超市(TESCO,Sainsbury, Waitrose, M&S)不基本介紹)

內文開始:
倫敦的China twon就在市中心Leicester Square地鐵站附近
基本上是十分乾淨的China town
有不少的中餐館可以選擇,但至於態度上...就不要期望過高了

China town有三家規模比較大的超市
另外還有一些小超市(雜貨店),像是東方美食,
我在那邊買過瓶裝豆漿還有滷包跟粉蒸粉
一盒只要£0.99,而且還台灣製造,行李帶不完的話,來這裡再買也可以!
















基本上主要的三大超市賣的東西細節部分還是滿有差異化的
先放一下三家在China town 裡面的相對位置圖


泗和行(SeeWoo):
這家不在China Town主要的那條大街上,
但是是我比較常光顧的超市,我覺得他們家的青菜比較新鮮
這裡有很多日本.韓國泡麵,反正在台灣是進口食品,在英國也是進口食品,
所以其實價差反而沒有像看到維力炸醬麵(對這裡也有賣)變化這麼聚烈
所以偶爾會買泡麵回家偷懶(天,泡麵真的是偉大的發明!)
















還有懶人專用的蒜頭醬,就可以不用買蒜頭了
(但是蒜頭醬裡面含水份,倒進油鍋會蹦蹦跳,謹慎使用別被噴到)





















新龍門行:
這也是我比較常光顧的超市,但是我印象中他比較早關門!
關於食物偏好上,我覺得這裡賣的康樂牌水餃比較好吃
新龍門行跟泗和行最不一樣的應該是他的二樓部分
除了販售日、韓產品之外,還有有一個架上都是台灣的產品!
每次走到這一欄都忍不住多停一下,買個一罐仙草蜜或是妞妞粉圓解饞
照片裡面站在兩邊的味全昆布醬油還有壽喜燒醬就是在這裡買到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圖裡面的龜甲萬是在我發現醬油實在很萬用之後買的超級家庭號(大罐用比較久啦,包裝也說自己是all purpose哈哈)
然後李錦記的醬料種類很多,每家中國城超市都找得到

另外,英國一般超市賣的米大多比較像泰國的長米,鬆鬆乾乾的
台灣這種渾圓的sticky rice要到China Town找日本米或是美國米
最有名的應該是錦字米,但是我都買假裝是阿里郎的美國米相對比較便宜


龍鳳行:
龍鳳行也在China town最主要的大街上
關於介紹,不是我要故意偷懶,是我真的沒有在這間買過東西
他在新龍門行的正對面,
每次走到這裡,都在"想要去看看有什麼台灣新鮮貨"的趨使下直接走進新龍門行
久而久之因為也已經習慣了就沒想過要進去
所以龍鳳行賣什麼我印象薄弱。


另外China town的超市很讚阿,星期天也會開到晚上
但是禮拜四會比較早關門,所以打算吃完中餐館再購物的話要注意時間!
以上。

附上店家的連結
泗和行
新龍門行
龍鳳行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嘟聲後請留言,嘟!